(資訊公開):古坑山坡地滑動 裂縫更嚴重(轉自2012/06/23 中國時報)

作者:hillside 於 2012年06月24日 17:00:00
1646
次閱讀

 古坑樟湖車心崙部落廿公頃國有林班地,本月初豪大雨時出現坡地滑動情形,泰利颱風夾帶的雨勢,裂縫愈發惡化,有兩處寬達二、三十公分,縣長蘇治芬廿二日率縣府及鄉公所團隊會勘,發現是清水溪沖刷肇禍,指示水利處向中央爭取補強。

     車心崙林班地屬坡地,目前承租給農民種植竹筍、柳丁、柑橘等作物。本月上旬連續大雨之後,農民發現坡地土石滑動嚴重,不少果樹因而被連根拔除滑落坡底,就連一大叢的竹林也無法倖免,為了安全,有農民索性廢耕。

     蘇治芬昨日率水利團隊和古坑鄉長林慧如等實勘滑動現場,一行人驚覺坡土滑移的情況更為嚴重,出現兩處五、六十公尺、寬二、三十公分的裂縫,坡土鬆軟,動輒塌陷。

     水利處長林榮川察勘,發覺坡土滑動的主因是清水溪水沖刷所致,坡底被掏空,導致上層土石移動、下陷,需速建構護岸,並施設縱、橫向排水。蘇治芬指示向第四河川局及水保局爭取盡快整治,確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