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

TAIWAN ARCHITECTURE & BUILDING CENTER

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

TAIWAN ARCHITECTURE & BUILDING CENTER
  Text 1

智慧建築專案小組

智慧建築標章暨候選智慧建築證書評定審查與諮詢服務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為推動國內智慧建築之發展,累積了近十年的相關研究成果,於91年起開始進行「智慧建築標章」之推廣,並於93年起正式受理申請,其主要目的是在希望透過此一認證制度,給予建築物通過智慧化認證之肯定,彰顯建築物之差異化價值,並提供消費者容易辨識建築物是否具智慧化之標誌,加速國內智慧建築之發展,提高我國之建築物品質。

  Text 2

智慧建築專案小組

智慧化居住空間整合應用展示計畫

本計畫整合人性化需求與國內現有智慧化科技市場產品技術,結合智慧化生活應用情境,於每年度將智慧生活之應用情境持續深入探討,不斷整合先進多元智慧化科技與網路通訊技術,具體提升具多功能目標價值的智慧化居住空間展示中心,也提供國內產業智慧化系統、設備之創新應用服務發展之測試平台。除能兼顧使用者需求外,亦能開創產業新契機,以達成安全安心、健康照顧、節能永續及便利舒適之最終目標。

  Text 3

智慧建築專案小組

既有建築物智慧化改善工作計畫

目前我國既有之建築物約佔整體建築物的97%,因此,既有建築物更是智慧建築重要的推廣對象。為有效推廣智慧建築理念,本計畫以我國現行智慧建築評估基準為基礎,針對安全監控、健康照護、便利舒適、永續節能等專業領域,邀集專家學者組織審查委員會,提供既有建築物智慧化之諮詢、輔導、申請、審查、勘驗、查核等服務。經審查委員會選定補助之建築物,將給予適當獎助額,以獎勵國內積極發展智慧建築,帶動智慧化技術研發與整合,促使經濟發展及提升既有建築物之生活環境品質,並進一步創造優質產業,整合開創更具競爭力的技術及產品,藉以打造更優質的居住環境,提昇國家整體競爭力。

  Text 4

智慧建築專案小組

其他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