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公開):曾文溪暴漲 堤毀沖垮工廠地基(轉自2012/06/21公視新聞網)

作者:hillside 於 2012年06月22日 17:00:00
1603
次閱讀

 台南市也是災情比較明顯的地方。因為曾文溪的水位暴漲、沖毀了堤防、造成部份地區的地基流失,河床上方的建築物幾乎懸空;還好人員緊急疏散、才沒有釀成更大的災害。

鐵皮平房的工廠,往裡面一看,居然整個地板連同地基,全都崩落到河床上,原來泰利颱風讓曾文溪的溪水暴漲,工廠下方的堤防全都被打壞,柱子整個懸空。 

==工廠業者==
非常危險
做的這個堤防跟紙糊的一樣
對人民的財產很沒有保障

崩塌的地基超過十米深,幸好工人緊急疏散,沒有造成傷亡,但是停工的損失難以估計。初步了解,這個地方有地下水經過,堤防結構原本就不穩,再加上颱風天曾文溪沖刷,才會塌陷,第六河川局緊急調派消波塊把堤防加固,希望破損範圍不要再擴大。而隨著雨勢趨緩,台南山區的災損也陸續傳出,通往南化市區的道路邊坡不斷滑落,工程單位緊急清出一條道路,疏導交通。

==南化區西埔里里長 廖大宇==
只能單向(通行)而已 不能雙向
(早上還在崩塌嗎)
上面還是繼續下來
下雨就會(流)下來

大雨過後,土壤含水量大增,沿路水溝也全都被泥土阻塞,要等移除沿路的電線杆之後,才能徹底清理。另外通往關山里的台20線,也是嚴重受損,52k附近連續有兩處嚴重崩塌,外側護欄明顯往外傾斜,路面塌陷落差超過兩公尺以上,而且在上一波豪雨之後灌漿的路面也都整個裂開,山坡可能還在繼續位移。

==工程人員 曾先生==
等一下我們會用土方
把它(塌陷處)稍微填高一點
讓它可以雙線通行
到時候天氣好一點
上面再鋪混凝土路面 比較好走

關山里初估有近百位居民,如果這條道路封閉,居民要繞道從高雄旗山下山,路程至少增加一個小時。目前工程人員趁著雨停,加緊搶修,不過山區水量豐沛,如果再下雨,恐怕還是得封路確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