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公開):宜蘭厝烏石港計畫 論壇 開始報名囉!

作者:energy 於 2012年04月18日 17:00:00
3451
次閱讀

 一、背景說明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外地人來到宜蘭、喜歡宜蘭,甚至搬進宜蘭。宜蘭人對生活品質的重視、怡人的氣候風土,還有溫暖的在地人情,讓「住在宜蘭」成為一件令人羨慕的事情。
    十年前,「宜蘭厝」活動曾經帶起一波對於「良好生活品質」的思考和追求,讓設計者和居住者共同參與一個美好生活環境的營造行動。十年後,宜蘭的環境與生活型態,以及建築的技術和觀念,都有了些許改變,什麼才是適合這個時代、這個城市的健康安全好住宅?
    為了尋找符合新時代價值與地域特性的「宜蘭厝」,宜蘭縣政府建設處將推動「宜蘭厝烏石港計畫」系列活動,以烏石港為基地,延續「宜蘭厝」理念,將於101年5月起分兩階段展開,第一階段活動內容包括:論壇、競圖、競圖成果發表展。第二階段辦理示範屋興建、民眾建屋助成及推廣活動。

    「宜蘭厝烏石港計畫」論壇的主要核心價值在於建立一個平台,歡迎關心居住環境的宜蘭居民、環境關懷團體、建築專業圈、建築開發界、建築學術團體等人士,透過論壇進行意見想法交流討論。本次論壇主題在於關注都市計劃區內之宜蘭厝營造方向,並以烏石港新開發區之環境為標地,針對「永續綠建築」、「宜蘭民居」、「宜蘭生活」及「住宅營造」四個主題進行探討。本次論壇之成果亦將作為後續「宜蘭厝烏石港計畫」競圖活動之徵圖內容依據。歡迎大家一起來關心我們住的環境,一起來尋求及推廣當代宜蘭在地且優質之住居文化。

二、論壇日期
101年5月5日(星期六)
三、議程內容
宜蘭厝烏石港計畫
子題一:【永續綠建築】
子題二:【宜蘭生活】
子題三:【宜蘭民居】
子題四:【住宅夢工廠】
 【綜合座談】
四、研討對象:
․一般有興趣之民眾。
․建築規劃設計專業人士。
․建築開發專業人士。
․建築學術團體。
․環境關懷團體。
․建築管理及相關公務機關人員。
五、報名方式:免費參加
․網路報名:台灣建築中心網站http://www.cabc.org.tw/ClassWeb/
․報名確認:請至台灣建築中心首頁上方"報名查詢"。
․洽詢專線:(02)8667-6111 分機135楊先生、分機123李先生。
六、研討證明: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建築師積分點數(核備文號:101年4月20日內授營建管字第1010165272號函)、技師訓練積分核備文號:20120416005
七、論壇地點
國立宜蘭大學國際會議廳(宜蘭大學圖資大樓二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