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建築):APA美國工程木材應用研討會報名資訊

作者:gbm 於 2011年07月08日 18:00:00
3357
次閱讀

 

APA美國工程木材協會台灣研討會
台中: 2011年7月12日
高雄: 2011年7月14日
 
主辦單位:美國工程木材協會
協辦及指導單位:國立高雄大學都市發展與建築研究所、
        美國在台協會農業貿易辦事處
主旨: 美國木構建築的發展歷史悠久,許多私人房舍、機關、商用住宅如旅館、大型體育館等等,皆以木材為主要的建材。相較之下,台灣雖有許多的森林資源,但因地形與環境因素,木業發展趨緩,以至木構建築之比例和其他先進國家相去甚遠。
再者,台灣的建築相關教學,數十年來幾乎不見木構之課程,造成設計與技術上的斷層。許多建築師、設計師、和營造業者也因對木材產品性能和相關技術不熟悉而對木材產品產生誤解。有鑑於此,美國工程木材協會(APA)在近年將台灣列為重點交流區域之一。除了每年在台灣舉辦相關研討會外,也和相關政府部門和研究機構簽訂備忘錄,俾求日後相互交流,使木構建築更為興盛。

APA訂定於2011年7月12和14日,與國立高雄大學合作,分別於台中金典酒店和高雄漢來飯店舉辦『APA美國工程木材應用研討會』,歡迎相關業界與學術機構參加此研討會,並交換意見與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