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建築中心與高科大簽定人培合作 共同邁向下世代淨零建築新里碑

作者:kurt 於 2023年12月25日 13:10:00
330
次閱讀

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下稱建築中心)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下稱高科大)於本(112)年12月22日共同簽署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深化雙方合作,透過人才培育與資訊交流,全力育成建築領域專業人力,在淨零轉型路徑上攜手共進。

建築中心執行長江欣政於簽署記者會中表示,建築中心自88年成立以來,持續受內政部委託執行我國綠建築、智慧建築之推廣、評定等工作,並結合產、官、學、研各界,透過推動綠能建設、無障礙環境及結合智慧科技等方式,將ESG永續發展概念導入,協助國人打造永續家園。此外,近年來氣候變遷議題引發國際高度重視,在全球倡議淨零碳排的聲浪中,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亦於111年3月提出「台灣2050淨零轉型」目標及策略,其中在淨零建築路徑中,建築中心更憑藉長期累積的建築節能減碳經驗與技術,協助建築產業共同朝向零耗能建築目標邁進。

高科大郭俊賢副校長表示一直以來,高科大透過專業人才培育、提升高教公共性、跨領域產學鍵結和軟硬體研發拓展等方式,以校園智慧治理獲得碳排減少、效率提升的具體成效,並將「社會關懷」納入校務發展特色,邁向碳中和大學為自我期許,從正向的影響力,在社會扮演著落實永續精神的實踐者及推動者。高科大從ESG永續經營方向切入幫助中小企業進行智慧及低碳化轉型,探究藍碳、綠碳等技術的可實踐、跨領域循環經濟技術研發及擴大產學研資源和國際合作,與產業共同攜手朝向低碳化的永續道路。

江執行長強調,高科大是全國規模最大的科技大學,多年來在各領域培育眾多優秀的技職人才,在就業市場中獲得非常優異的評價。舉凡營建、機電、資通訊及光電等工程及管理人才,都是建築產業渴望及迫切急需的專業人力,透過本次與高科大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透過產學合作方式密切交流與互動,結合市場需求共同培育跨界整合人力,並提供就業市場所需之淨零建築專業知能,加速產業發展與優質人才擴散,提升相關產業技術及人員素質,創造就業市場人力差異性。

2050淨零轉型和ESG永續發展思維為時下政府與產業界重要議題,建築中心作為整合產官學研之溝通平台,高科大是國家培育未來人才的重點學校,期待藉由本次合作,能持續厚植雙方能量,共同為環境永續發展努力,並為下世代國人擘劃更好的環境與未來。

FA7C67D6-64DF-44B1-B7BA-DE284D3F2C6D1.jpg

本中心江欣政 執行長(左六起)、國科會產學處副處長涂君怡、高科大副校長郭俊賢、產學長謝其昌等貴賓,在簽約儀式上合影。

LINE_ALBUM_20231222台灣建築中心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人才培育合作簽署活動_231225_4_0.jpg

由高科大郭俊賢副校長(右)與本建築中心江欣政執行長(左)代表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