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營建產業因應淨零建築趨勢之對策研討會

作者:kurt 於 2023年10月26日 09:20:00
393
次閱讀

2022年3月份,我國已發布「臺灣2050淨零路徑」,要求2050年以前達到近零碳建築的目標。而建築全生命週期碳足跡包含兩部分—「使用碳排」及「蘊含碳排」。關於使用碳排的部分,建研所已建立建築能效標示制度,並且在去年上路;而蘊含碳排的部分,也就是建築物的製造運輸、施工、更新修繕及拆除廢棄等四階段,建研所將推動低蘊含碳建築評估標示制度作為後續辦理建築物蘊含碳排評估基準,而有關2023年版「低碳(低蘊含碳)建築評估手册,將自中華民國113年1月1日起實施。手冊預計在113年1月8日在建研所官網開放下載!

今天這場研討會,除了制度的介紹,也分享有關低碳循環建材與低碳工法該如何申請,讓與會者可以為參與低蘊含碳制度預先準備,共同達成2050的淨零建築的目標;對業界來說,更是創造新利基的大好時機!

大合照.jpg

壹東實業股份有限公司ESG策略室 陳盈如永續長(左起)、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生態工程科技中心 翁佳樑主任、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徐虎嘯簡任研究員、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林杰宏副執行長、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江欣政執行長、內政部建築研究所蔡綽芳組長、中華民國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陳俊明榮譽理事長、台灣永續綠營建聯盟 楊明俊秘書長、台灣防火綠建材裝修學會 顏睿賢理事長、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何昱賢助理教授。

LINE_ALBUM_1019研討會_231019_19.jpg

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執行長江欣政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