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本中心課程「2023 WELL AP v2考證輔導班」順利圓滿結束!

作者:tabc_gp 於 2023年10月24日 09:50:00
571
次閱讀

本中心於10月18日~20日辦理WELL AP考證課程暨場域參訪,順利圓滿結束,這是本中心至2019年規劃課程以來,首次結合通過認證場域參訪,廣受參與學員好評!隨著近年全球掀起ESG浪潮,WELL健康建築標準又在ESG評核工具中的S(Social)扮演關鍵角色,台灣具代表性地標如「台北101大樓」、「TWTC國貿大樓」等,知名外商公司如「SCB渣打銀行台北總行」、「MSD美商默沙東藥廠台灣分公司」等皆在今年陸續獲得認證,此可呼應各界對於WELL健康建築的重視與佈局。

圖片1_TABC江執行長致詞_0.jpg

(圖1) 本中心江執行長開場致詞

圖片2_課程貴賓學員合影_0.jpg

(圖2) 本次課程貴賓與學員合影

本次課程特邀本中心長官 江欣政執行長開場致詞,江執行長表示建築中心推廣WELL健康建築認證,主要配合聯合國頒布的SDGs、企業關注的ESG及全球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肆虐等議題,當我國在還沒有屬於自己的健康建築標準之際,建築中心藉由與國際接軌的方式提供我國產業在地化服務,同時跟上「淨零碳排」等趨勢,替產業開創新的格局。本次師資有別以往,特聘張傑(Norris)經理與黃家明(Ming)總經理加入講師團隊,分別在水(Water)、健身(Movement)、熱舒適(Thermal Comfort)、聲音(Sound)、材料(Materials)、社區(Community)等指標提供精彩的解說,同時與既有師資何宗翰(Stan)執行長及盧竑達(Honda)公關總監攜手合作,廣受學員好評!

1698109865588_0.jpg

(圖3) WELL AP新聘講師經歷介紹

圖片3_本次課程學員及講師合影_0.jpg

(圖4) 本次課程講師與學員合影

本次課程重頭戲,即第三日通過認證之場域參訪,本次選定MSD美商默沙東藥廠台灣分公司作為參訪標的,並由易境公司Honda與默沙東公司Erica擔任導覽與解說,主要針對MSD取得WELL認證的心路歷程與得分策略進行說明與分享,如此的活動安排,能讓學員更深刻的體驗到WELL健康建築的魅力與精隨,也讓學員迫不急待取得WELL AP資格早日成為共創健康建築路上的生力軍。

圖片4_場域參訪學員合影_0.jpg

(圖5) 本次課程安排場域參訪學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