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推動智慧綠建築!台灣建築中心與 TSLIA 智慧人居產業促進會共同呼籲科技工具改善淨零耗能建設新市場

作者:kurt 於 2023年02月18日 09:12:17
619
次閱讀

國發會發布我國「2050 淨零排放路徑」針對建築部門提出「建築能效 1 級」與 「近零碳建築」之目標設定。當氣候影響披露已經不可獲缺地改變建築資產開發的視野時;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與 TSLIA 智慧人居產業促進會共同鼓勵企業在「智慧綠建築、建築能效BERs數位揭露、韌性健康建築營運」的數位轉型的輔助,善用科技工具及節能、創能、儲能系統來推動淨零耗能建設新市場,進一步落實ESG要求。

本中心林杰宏代執行長表示,今年建築產業確實面臨大的挑戰,但低碳、淨零、高效能建築的轉型可以讓建築業將能量儲存起來,先蹲後跳,透過建築搭配效能帶動產業鍊,並且讓產業界比較不容易觸碰的ESG潮流、綠色金融品質效益擴張,且透過促進會不同的會員,共同將產業帶出新的不同層次。

S__623372.jpg

S__623370.jpg

(左起智慧人居產業促進會辛建民會長、本中心林杰宏代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