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第34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順利閉幕

作者:kurt 於 2022年12月16日 09:30:00
674
次閱讀

第34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從12月日8至11日在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辦,為期4天的展覽及論壇活動,近500多家廠商參與,超過2300個國際攤位共襄盛舉,更有來自美國、日本、西班牙、泰國等8個國家參與展出,盛況空前,總統更是親自出席開幕典禮並致詞剪綵。

今年規劃9大專區,分別有:「門窗及五金建材區」、「綠建築綠建材區」、「智慧建築區」、「綜合建材區」、「家具家飾區」、「衛浴廚具區」、「照明燈飾區」、「地壁材及裝飾建材區」及「海外展區」,堪稱國內規模最大、最具專業水準的國際建材展覽。

週六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也到國產材臺灣館參觀,蘇貞昌院長除參觀臺大實驗林管理處及多所大學合作或各自研究的木竹材創新研發成果、實績應用外,也與現場多家通過木材驗證的廠商及竹材應用的廠商對談,親身體驗各家廠商的產品特色,並責成相關部門繼續戮力推動國產木竹材產業。

蔡總統也於建材展時表示目前臺灣正積極邁向「2050淨零轉型」,這是一項跨界、跨領域的大工程,需要各界一起努力,一起來加速、落實能源轉型。總統進一步指出,在這個過程中,建築材料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建築產業在經濟市場上舉足輕重,內政部已經提出「淨零建築路徑藍圖」來提升節能減碳的新技術,並且提高及改善建築物的能源效率。

「淨零排放」已成為國際共同的新目標,我國環保署更推動「低碳永續家園制度」期盼國人與企業共同攜手對抗極端氣候,保衛你我家園與珍貴的自然生態;今年的建築建材展正是具體落實的典範。

S__67748096.jpg

總統出席「第34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開幕典禮」並致詞

S__67748116.jpg

左四本中心周光宙董事長與眾多貴賓前往美國館參觀合影

S__67903673.jpg

本中心徐文志副董事長(左三)、賴瑞雅董事(左二)、王婉芝副執行長(右二)、李明賢經理(右一)共同前往本中心協助林務局辦理之國家館攤位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