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委託本中心辦理建築工程教育訓練講習會

作者:kurt 於 2022年08月08日 16:57:56
665
次閱讀

本中心受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委託,於本(111)年8月5日假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辦理建築工程教育訓練講習會,本次活動吸引超過百位建築師、專業技師及業界專業人士參與。會中本中心從建築專業人員角度出發,深入淺出地針對建築物全生命週期分別探討智慧建築、綠建築、健康建築概念、近零碳排規劃手法、智慧管理,及拆除重建常見問題與應變方式等議題,同時鏈結環境永續與深化ESG 概念,進一步解說建築能效1+級的近零碳趨勢,以協助社會各界面對未來淨零碳排建築的挑戰。

在全球永續低碳的浪潮與思維下,未來的建築工程勢必需要導入更多節能工法和技術,並引進更多智慧管理的手段,以達成節能減碳及綠色環保目標。尤其是在後疫情時代,除了工程技術的精進之外,營建產業更應該開始思考如何透過打造更友善、健康的工作環境,以盡到符合ESG目標的企業社會責任。

建築中心期待透過本次活動,攜手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協助社會各界及早瞭解建築工程新興技術與資訊,在建設開發過程中,導入更多減碳工法與技術,透過取得綠建築、智慧建築標章等認證,一起為臺灣創造及享有安全、健康、便利、舒適與永續的生活型態,共同為更永續的臺灣盡一份心力。

01.jpg

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周光宙致詞

02.jpg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楊欽富局長致詞03.jpg

協勤資訊有限公司蔡明達博士

04.jpg

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王婉芝副執行長

05.jpg

與會者上課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