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本中心桃園材料實驗室落成揭牌暨啟用典禮

作者:kurt 於 2022年07月27日 16:40:00
1045
次閱讀

本中心費時多年,從規劃、選地、興建到完造桃園材料實驗室,擇7月25日於實驗室所在地桃園舉行落成揭牌暨啟用典禮儀式。內政部長徐國勇、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立法委員鄭運鵬、行政院顧問邱昌嶽、前內政部次長林慈玲、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所長王榮進、營建署副署長陳繼鳴、中華民國防火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謝守禮、本中心董事長周光宙等產官學界貴賓聯袂出席參與盛會。

徐國勇部長致詞時表示,建築中心擴大防火實驗室量能規模,未來將有助於台灣建築防火材料整合檢測、研發、製造、生產、物流一條龍,大幅提升經濟效益;同時,推動認證檢測標準與歐美等國際標準接軌,改善過往業者需耗費鉅資成本將產品送往國外驗證,現在台灣就可以辦得到。更重要的是,透過桃園材料實驗室積極投入防火建材檢測,將可擴大為各類建材防火性能把關,協助提升公共安全。

本中心周光宙董事長致詞時表示,桃園材料實驗室的落成啟用,非但是台灣建築中心的一個發展里程碑,它所標誌的更是台灣建築產業下一個十年,甚至是二十年發展的趨勢願景。其中包括有:其一、「桃園材料實驗室」籌建成為亞洲量能最大、最具綜效之新世代、新型態防火實驗室;其二、首創建築本體為黃金級綠建築、銀級智慧建築、BIM+FM創新維運系統,為結合綠色金融ESG的示範基地;其三、將驗證資料與文件透過區塊鏈上鏈,達到相關資料可追溯、去中心化與不可篡改的目的,可提供台灣建築等相關無紙化線上評定審查確認資料正確與國際接軌相互認證的模範,並作為綠色金融佐證的基礎;其四、實驗室維運全部實踐建築資料模組BIM與FM的物業跨域整合管理,真實將建築4.0的目標落地與作為建築產業參考!

圖片-1-1.jpg

落成揭牌儀式

行政院顧問邱昌嶽(左起)、本中心常務董事洪迪光、營建署副署長陳繼鳴、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本中心董事長周光宙、內政部部長徐國勇、本中心副董事長徐文志、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所長王榮進、前內政部次長林慈玲、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理事長劉國隆

圖片-3-1.jpg

致贈以防火材料製成之紀念牌予內政部徐國勇部長

圖片-2-1.jpg

點火啟動儀式

圖左五起向右依序為: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本中心周光宙董事長、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及立法委員鄭運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