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新北住都中心與本中心等五大專業機構共同成立「新北都更大聯盟」

作者:kurt 於 2021年12月23日 09:10:00
1475
次閱讀

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以下簡稱新北住都中心)與本中心等五大專業機構,於昨(22)日成立「新北都更大聯盟」,結合各界專業與能量共同推動都更工作,活動儀式並由新北市陳純敬副市長(新北住都中心董事長)及本中心周光宙董事長等各界代表共同出席。

「新北都更大聯盟」由新北市住都中心與本中心、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新北市建築師公會、新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新北市都市更新學會等專業公學會共同組成,主要有三個目標:一是「強化都更專業」,透過各專業團體合作,可以強化在都更不同面向的專業;二是「擴大都更量能」,許多社區為於市場性不佳地區,缺少有意願進入整合的業者,若社區採自力更新並委託住都中心擔任管理者,專業廠商將由相關公會推派並公開遴選、三是「推廣都更和教育訓練」,未來配合聯盟中的專業團體,舉辦說明會、行銷活動跟教育課程,讓都更相關法令知識與實務做法以淺顯易懂方式推廣到新北市每個角落。

本中心周光宙董事長表示,在這次都更大聯盟中,本中心將協助建築相關標章審查及認證、特殊結構審查,並提供都更中心相關專業諮詢及教育訓練。此外本中心將與都更中心共同對市民朋友辦理都更推廣教育,向市民朋友們傳播都更知識、化解都更疑慮。

而在全球溫室氣體減量的趨勢下,本中心更將呼應節能減碳、固碳等環保綠建築的議題,配合我國「近零耗能建築」政策,藉由都更案件協助提升建築物「生態、節能、減廢、健康」之設計,加強基地保水、節能環保、減碳固碳等環境效益,為提升市民更優質的空間與生活品質盡一份心力。

466157.jpg

(左起:本中心周光宙董事長、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廖志鴻理事長、新北市陳純敬副市長、新北市建築師公會崔懋森理事長、新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江晨仰理事長、新北市都市更新學會辜永奇理事長)

466158.jpg466097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