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2021「第33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於12月9至12日盛大開展!

作者:kurt 於 2021年12月14日 16:40:00
786
次閱讀

2021「第33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於12月9至12日盛大開展!今年,配合全國建築師公會成立50周年,於12月9日開幕典禮前,由50多位建築師及熱情民眾共同組成重機隊伍,繞行台北市區宣傳造勢。

為加速落實並普及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在國內建築、營建及設計裝修界的使用,必須有足夠當地化BIM元件可用,因此本中心特與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及居家市集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備忘錄,並特邀十八家建築相關工程、建材及設備的公協會暨實驗室,共同合作推動在地化BIM元件開發與建置,希望透過此一行動,讓建築相關產業界間有更深入的交流與合作,並達成互利共生共存及共榮。

展覽全區維持往年規劃,有「綠建築綠建材區」、「綜合建材區」、「衛浴廚具區」、「照明燈飾區」、「地壁材及裝飾建材區」、「門窗及五金建材區」、「智慧建築區」、「海外展區」及「家具家飾區」九大區塊。今年,為確保參展廠商與觀展民眾各方人士的健康安全,大會配合中央防疫指示及展館規定實施攤位降載,全場仍有超過400多家廠商參與,使用逾2,000個國際標準攤位,是國內年度規模最大、最具專業水準的國際建材展覽。


2020、2021年,全球經歷翻天覆地的變化,新冠病毒的入侵,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型態。出門時,除了檢查手機、鑰匙、錢包以外,還會確認自己是否佩戴口罩;在公共場所,會注意和左右前後的人保持適當距離;進入店家前,會自動掏出手機掃描QR code、測量體溫及進行手部消毒;過去這些我們從沒想過的行為,如今已經習以為常。

國內許多建築同業這兩年順應時勢變化,積極推動防疫住宅,透過升級通風和過濾系統,避免封閉的走廊及中央空調等空氣不流通設計,打造「去中心化」的建築;重新規劃房屋內的空間配置,即使居家也能擁有開放且流通的辦公空間;在建材選用上,除防火、隔音等訴求外,抗菌、衛生、安全成為時下主流……所謂韌性建築,加速「零接觸技術」的開發與應用,如自動門、聲控電梯、APP結合門鎖及免觸碰電燈開關等,讓生活與病毒零接觸,與安全零距離!

S__44826652.jpg

(左起本中心周光宙董事長、全國建築師公會劉光隆理事長、居家市集許金水董事長)

S__44826833.jpg

(貴賓們共同來為2021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開幕儀式剪綵)

592A597E-3968-4888-AEEB-570DADE8C35D-L0-001.jpg

(第50屆建築師節慶祝大會貴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