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本中心「2021 WELL AP考證課程」不畏疫情艱難,圓滿完成!

作者:kurt 於 2021年06月09日 11:50:00
2287
次閱讀

台灣建築中心至2018年起與IWBI(國際WELL建築研究院)建立合作以來,已輔導將近200位學員參與WELL AP v1證照考試,然而本年度適逢考試版本轉換v2之際,報名考證課程之學員更是大幅踴躍,此可看出健康建築在我國已累積相當程度的關注。我國的註冊案件累計從2020年的20件增加至2021年的94件(包含WELL HSR註冊),既有的WELL v1建築標準也從原本的七大概念(空氣、水、營養、光、舒適、健身、心靈)因應市場的需求改以v2的十大概念(空氣、水、營養、光、運動、熱舒適、聲環境、材料、精神、社區)作為主軸,此意味著市場上需要更多的WELL AP生力軍共同參與健康建築革命。為此,本中心逐步擴大授課陣容,除了既有的何宗翰(Stan)與王筠雅(April)資深講師外,新加入了陳柏豪(Bert)與江建勳(Kurt)講師,並在今年的考證課程首度登場,廣受好評!

本中心WELL AP講師資歷簡表

WELLAP_0.jpg

本次課程於4月期間完成台北場及將捷專班的辦理,共有36位學員報名,參與的學員背景包含建築師、室內設計師、顧問公司及設備供應商等,同時也有國內的知名企業主,甚至是在學的博士生等,整體而言獲得不錯的學員反饋。

WELLAP_1.png

2021 WELL AP考證課程(台北場)學員合影

S__51748872.jpg

2021 WELL AP考證課程(將捷專班)學員合影

然而,在今年5月中旬,我國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行政院將我國的防疫規格提升至三級警戒,在這樣一個突如其來的轉變下,主辦單位被迫將6月3、4日的台中場課程改成「線上」形式舉行,所幸在本班學員共同的配合下,我們仍將課程順利完成。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台中場的27位學員中,有一半以上來至開務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該公司代表龔建築師表示,健康建築的概念早已走入開務公司,希望藉由這次課程的參與可以讓設計團隊對健康建築的設計手法更加了解,也期許台灣未來能有一套因地制宜的健康建築標準。

WELLAP_3.png

2021 WELL AP考證課程(台中場)學員合影

 本中心許世杰執行長為此特別感謝台中場的學員不受疫情影響放棄本次課程的學習機會,也表示民間企業朝向健康建築領域的發展決心,期盼未來台灣建築中心能替產業界創造更多的發展空間與合作機會,共創屬於台灣的健康建築產業。

WELLAP_4.jpg

本中心許世杰執行長親自主持台中場課程並感謝學員的參與

WELL AP是WELL認證的專業人士,正成為WELL運動的主力軍,肩負著推動全球建築和社區內健康與福祉的重要使命。全球目前註冊參與WELL AP 資格的專業人士已達18,229人次,其中8,388位已獲得WELL AP 資格證書,並分佈在全球103個國家。台灣建築中心團隊因應考證版本的轉換,刻正同步籌備WELL v2課程,未來持續在為台灣相關從業人員提供考證輔導的服務,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