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與本中心簽署技術性諮商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

作者:kurt 於 2021年01月27日 17:10:00
1740
次閱讀

為落實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政策,並保障民眾居住安全及生活品質,財團法人臺灣建築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 特與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以下簡稱「國家住都中心」)今日(1/27)簽訂技術性諮商合作備忘錄,由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本中心董事長周光宙共同出席簽署,協力合作提升社會住宅及都市更新等業務的興辦品質及效能。

 

本中心為臺灣建築檢測專業機構,在新技術、新工法、新設備及新材料之檢測、評定及推廣22年的專業經驗,無論在綠建築、智慧建築、耐震標章等,或住宅性能評估等專業項目,在業界具有公信力的技術專業,守護民眾居家安全。此次與國家住都中心的合作,不只希望確保社宅擁有更安全與高品質的保證,更可以讓各項標章與新技術在各類公、私部門建案都能推廣普及。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為確保「興辦社宅」及「都市更新」兩大業務在規劃與設計上具備優良的品質,將全面取得綠建築、智慧建築及耐震標章。由國家住都中心已決標及發包中的17處4,592戶社會住宅,均採綠建築銀級以上、智慧建築合格級以上及標準規格的耐震標章。且國家住都中心公辦都更案中,圓山公辦都更案採銀級以上綠建築、合格級智慧建築及耐震標章;兒福B1-1公辦都更案採鑽石級綠建築、黃金級智慧建築及耐震標章;嘉興街公辦都更案也以黃金級綠建築、銀級智慧建築及耐震標章作為目標,要用最專業的技術來提升居住品質。

 

本中心藉與國家住都中心的合作,建立實務合作對接平台,以最新、最專業的資訊及技術指導,加速推進計畫期程,打造智慧、宜居、安全及環保永續的建築。

01.jpg

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周光宙(左)、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

02.jpg

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周光宙(左起)、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所長王榮進。

03.jpg

所有與會貴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