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本中心辦理耐震建築物第100號授證典禮

作者:kurt 於 2019年09月18日 11:38:34
1300
次閱讀

本中心於108年9月9日假臺北市政府一樓中庭辦理耐震100授證典禮。

臺灣位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因此發生地震的頻率頻繁,對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造成了巨大的威脅。據內政部建築研究所調查資料顯示,主要歸納為「耐震設計標準不足」及「施工監造不良」等因素所致。針對「耐震設計標準不足」部分,內政部94年發布修正「建築物耐震設計規範及解說」。另在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的指導下,本中心自民國92年起,自發性的率先推動「耐震標章」制度。

經過十餘年的努力,「耐震標章」制度逐漸獲得政府及社會大眾的重視與肯定,近年臺北市政府在積極興建社會住宅的同時,強調「耐震標章」為社宅標準配備,於107年12月20日「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社會住宅(C基地)」通過耐震設計標章審查,成為第100號通過耐震設計標章認證之建築物。

今年適逢921地震20週年紀念,在政府與民間及參與臺北市社會住宅規劃設計、施工監造、特別監督等產業專家先進攜手努力下,一同重視建築物結構耐震安全與施工品質,打造更安全無災的居住空間!

「耐震100,社會住宅,安全由我來」啟動儀式合影

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授證耐震設計標章第100號「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社會住宅(C基地)」

與會貴賓與「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社會住宅(C基地)」執行單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