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中部辦公室隆重成立暨揭牌典禮

作者:kurt 於 2019年05月16日 16:40:00
1026
次閱讀

108年4月26日,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中部辦公室,由楊欽富董事長及許世杰執行長共同主持,隆重舉行成立揭牌典禮。揭牌典禮特別邀請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王榮進所長、黃國書立法委員、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方昇茂執行長、臺中市政府都發局黃文彬局長、臺中市政府建設局陳大田局長、臺中市議會黃守達議員、臺中市議會江肇國議員及建築產業代表、社團領導人、專家學者與會,產官學界共同蒞臨見證。

本中心楊欽富董事長表示,近年來建築隨著多樣化、特殊化、高層化、智慧化、健康化、永續化的趨勢發展,民眾對建築環境的安全性、舒適性與便利性的要求也與日俱增。面對如此快速變遷的生活環境,建築中心在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指導下,除致力於台灣建築的認證及推廣的工作業務,藉以在台灣的中部地區成立辦公室持續協助政府推動建築發展工作,並協助推動中部地區建築產業之轉型與進步,未來本中心之中部辦公室將著重深耕中部地區建築產業的影響力,並進一步發揮社會的影響力。

另,本中心許世杰執行長也表示,建築中心是政府出資的財團法人機構,其主要的業務是在於推動政府所制定的各項建築、消防、室內設計裝修及都市發展政策,並結合政府與建築產業之間,成為最有力的溝通橋樑。為促進中部地區建築產業的發展,中部辦公室設立於台灣建築師公會會館。期許中部辦公室的成立,將更有效在地化於中央政策的推廣及相關業務之推動,共同發展中部地區未來建築環境品質與空間。

台灣建築中心自1999年成立,為內政部輔導成立的檢測及評定機構,更是台灣第一家建築新技術、新工法、新設備及新材料性能規格評定專業機構。這次藉著中部辦公室的成立,將持續協助政府推動建築發展工作,並推動中部地區建築產業的轉型與進步,未來中部辦公室也將著重深耕中部地區建築產業的影響力,並進一步發揮社會的影響力。

本中心楊欽富董事長致詞  

揭牌典禮啟動

貴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