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訊息:2014城市微景紙上建築比圖活動

作者:housing 於 2014年02月21日 11:10:00
3168
次閱讀

 

高雄市建築師公會舉辦2014年城市微景紙上建築比圖活動,題目為「進擊.微建築」。

 「進擊.微建築」比圖新聞稿 

 有鑑於全球暖化造成氣候異常變遷,導致極端氣候的發生頻率大為增加,做為地球人類的一份子,為了後代子孫,我們有責任關心此生活環境的可能改變,因此,高雄市建築師公會站在公益角度,特舉辦2014年城市微景紙上建築比圖活動,題目為「進擊.微建築」。此活動以環境議題概念出發,提早構思因應未來氣候變遷而導致生態系統及社會體系的劇變,有別於一般的環保議題,而以面臨著生存危機作為該比圖的主軸,來激發設計者的想像與挑戰精神。
 在這個豐富想像與高度發揮的題目下,設計者面臨一個如何在極端氣候先決條件中,於開發與生態環境保護取得和諧,與自然環境共利共存,達到人類與自然永續發展的課題,將利用設計手法來達到環境特色與自然共存,發展空間機能,與週遭自然生態環境取得和諧。
 「進擊.微建築」比圖繳交日期截止於103年6月9日,設計者將參賽作品繳交至高雄市建築師公會,由主辦單位組成評審委員會,於收件作品中選出優秀參賽作品13名。為了推廣參與比圖活動的正面效益,高雄市建築師公會也提供高額的比圖獎金,第一名新台幣四萬元一位、第二名新台幣兩萬元一位、第三名一萬元一位,及佳作獎金三千元共十位,以上均有獎狀乙紙。
 高雄市建築師公會展開雙臂,歡迎各大專院校相關系所學生及建築相關從業人士共同參與。有關「進擊.微建築」相關訊息、比圖辦法,請見活動網址:http://www.kaa.org.tw/aom_lis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