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

TAIWAN ARCHITECTURE & BUILDING CENTER

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

TAIWAN ARCHITECTURE & BUILDING CENTER
  最新新聞 News

  業務說明 Introduction

「綠建材標章制度」發展是落實2008年行政院核定的「生態城市綠建築推動方案」之次目標(四)所列「提升室內環境控制技術,建立綠建材市場機制,創造舒適健康與優質居住空間」與實施方針(七)「賡續推動綠建材標章制度、加強綠建材標章國際交流及評定基準國際接軌」之重點實施項目;更是實踐馬總統政策白皮書所揭櫫之「愛台十二項建設」中環境政策「健康、永續、顧台灣」的具體施政。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公告綠建材標章制度,即是以建材生命週期為主軸分為健康、生態、高性能、再生四大分類,本者追求「人本健康、地球永續」精神,為國內營建產業與國人健康把關,並為建材的資源採取與廢棄再生等生命週期階段作考量,期望提升台灣的營建環境品質,且走出台灣節能減碳的營建科技新契機,以達成「循環而多樣的自然生態」、「再生而節能的低碳家園」、「潔淨而健康的生活環境」與「優質而幸福的社會氛圍」。

台灣建築中心自2004年7月起受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委託,辦理綠建材標章審查作業,自標章制度推行以來,經由舉辦數次之廠商說明會與推廣講習會,不斷鼓勵建材廠商申請綠建材標章,並以報章雜誌平面媒體向社會大眾廣泛宣導與提倡綠建材標章精神。在考量生態、健康、高性能、再生之建材性能評定下,期能以本土氣候條件、風俗民情及產業實質所需,為國內之建材品質診斷,與國人之建築環境把關,提昇整體營建產業之前景。

  業務聯絡人 Contacts
業務名稱聯絡人分機Email
評定審查李先生171gbm@tabc.org.tw
評定審查高先生131
評定審查詹小姐172
評定審查王先生173
評定審查許先生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