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台北101-[WELL 健康建築鉑金級認證]授牌典禮

作者:kurt 於 2023年09月13日 11:20:00
526
次閱讀

台北101(台北金融大樓股份有限公司)從2023年6月起,成為全球WELL健康建築最高分「鉑金級」建築物,亦為全球最高健康綠建築。
台北101於9月7日下午在1F松智大廳舉行授牌儀式,由國際WELL建築研究院(International WELL Building Institute; IWBI)亞洲區總裁 雪婭代表授牌,典禮當日與會貴賓有行政院 鄭文燦副院長、IWBI亞洲區 張為舜副總裁、本中心 崔懋森董事長、江欣政執行長、林杰宏副執行長及相關企業代表等蒞臨見證。

本中心為IWBI授權之WELL v2性能驗證機構(Performance Testing Organization; PTO),台北101在WELL健康建築性能驗證階段,委託本中心(TABC)及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GS)攜手進行各項檢測工作(如:空氣、水、光、熱舒適、聲音等),其驗證結果經過官方最終審查及台北101團隊積極改善後,成為全球最高WELL健康建築,也是全球10大超高建築中,首座取得LEED與WELL雙白金認證,可說是永續經營典範的台灣之光。

行政院 鄭文燦副院長表示,台北101大樓興建之初,曾經歷臺灣整體經濟衰退時期,該建築能在如此艱困的條件下完工,實屬不易,而落成啟用後更曾成為全世界最高的建築物;如今台北101大樓不僅是企業進駐辦公的首選,也是來臺觀光客喜愛造訪的地方。鄭副院長特別恭喜台北101大樓榮獲綠建築國際標準LEED及WELL健康建築雙白金認證;其中,在WELL健康建築10項評估指標中,在「空氣」、「水」、「創新概念」類別皆獲得滿分,創下白金級認證最高分紀錄,代表企業推動建築ESG已成為未來的主流,而減碳、會呼吸,且與環境相容的住宅,更是未來建築的趨勢。

鄭文燦副院長還強調,為達到臺灣2050年淨零排放的策略目標,政府已投入許多努力,希望民間能夠繼續加強商業設施及建築的減碳工作,持續落實節能減碳、打造循環經濟,並祝福每一個企業在商業營運上皆能獲得更大的成功。 

S__10592286.jpg

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左四)、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左五)、IWBI亞洲區雪婭總裁(左六)、IWBI亞洲區張為舜副總裁(右二)、本中心崔懋森董事長(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