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台灣建築中心健康建築商機資訊推廣會正式開跑!

作者:kurt 於 2020年06月29日 17:00:00
1300
次閱讀

人的一生有90%的時間待在廣義室內空間,因此室內環境可說是對於健康影響最大的因素。

而健康建築認證標準就是針對室內健康環境制定的健康評估系統,符合WELL健康建築標準的建築設計,已漸漸成為未來趨勢, 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周光宙表示,在2020年3月開始,台灣建築中心已成為IWBI Asia官方指定為台灣的健康建築驗證之性能驗證機構(PTO),迄今短短3個月已經執行4個場域的驗證,從驗證的案子可以發現,未來建築及建材的趨勢朝向健康已成為普世價值!

因此相關產業在國際行銷上,除了符合台灣綠建築標章及綠建材標章外,符合WELL與LEED標章已是必須的,為了協助台灣的材料商可以走出台灣,掌握這波商機,在周光宙董事長與許世杰執行長的帶領下,台灣建築中心分別與USGBC、IWBI、UL及PSB等國際知名組織建立合作關係,針對台灣綠建材與國際認證標準接軌,期望透過這些國際主流認證系統,可使全世界看到台灣優質的台灣建材。

而為了讓全台的材料商都能了解如何快速接軌健康建築,台灣建築中心將與台灣幸福健築協會將合作舉辦北中宣傳推廣會,2020年6月23日北部第一場推廣會正式開跑!台灣幸福健築協會總顧問江哲銘表示,這次的推廣會將帶給台灣優秀的材料商及設備商極大的驚喜,協會將與建築中心共同為台灣的健康產業帶來更多的服務,讓更多人享受到幸福感與健康感~

在本場活動江哲銘總顧問特別邀請孕學林產後護理之家李高賜執行長與國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佳暉協理到場分享執行健康建築與申請建築材料國際認可標籤的過程,希望可以帶動更多的業者一起加入WELL行列!

現場與會者涵蓋各行各業,除了已在執行健康健築業務的建築師、設計師、WELL AP人員等,材料商、設備商更是踴躍報名。

短短2小時的推廣會,讓與會者收穫滿滿,台灣建築中心執行長許世杰會後表示,從北部第一場推廣會的參與熱度來看,後疫情時代建築的新價值與市場商機的確就在健康建築上,台灣建築中心正走在正確道路上,中心將趁著這股熱度,於7月份舉辦北部第二場推廣會,歡迎來不及報名的各位先進一起來參加!詳細舉辦時間請參閱台灣建築中心官方LINE群組及FB粉絲專頁。

董事長 周光宙

台灣幸福健築協會總顧問 江哲銘

孕學林產後護理之家執行長 李高賜

國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協理 陳佳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