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建築材料新南向國際測試」合作備忘交流茶會

作者:smoke 於 2019年11月04日 17:50:00
1355
次閱讀

台灣建築中心為臺灣第一大檢測及評定機構,參照日本、韓國及歐美先進國家的作法,將具技術性、自償性、服務性業務,利用企業化經營管理的精神,在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督導之下,承接政府及民間交付之相關建築材料、工程技術、檢測、評定等業務,以提升建築工程品質及生活環境,二十年的豐富經驗穩居業界領先地位。TÜV SÜD集團是一家全球性的技術服務供應商,TÜV SÜD PSB Singapore作為民營的監管機構,透過使產品、服務、流程和人員資格培訓符合相關國際與國家標準,致力於協助在整個供應鏈過程中確保品質一致,同時不影響成本效率及上市時間、簡化流程、優化效益、在最大程度上提高利潤,旨在“保護人類,環境和財產免受相關技術的風險”。TÜV SÜD驗證標誌和證書代表了全球知名組織授予的第三方認可,為客戶提供更多的市場機會。

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與TÜV SÜD PSB Singapore於108年10月25日於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總部舉辦「建築材料新南向國際測試」合作備忘交流茶會。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以下簡稱台灣建築中心)於107年上旬赴新加坡參訪TÜV SÜD PSB(以下簡稱PSB)認證之防火研究實驗室,返台後邀請台灣國家級重要防火研究及實驗中心:內政部建築研究所防火實驗中心共同提供國際測試服務以取得新加坡TÜV SÜD PSB認證,為臺灣防火材料於東南亞銷售業務發展建立全新的里程碑。

    有鑑於台灣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TABC為內政部指定之新材料新工法認可之性能評定機構,今己有5000餘案的評定認證經驗,將協助推動國際防火檢測、帶動國內建築材料產業前近國際建築市場。TÜV SÜD PSB Singapor為通過新加坡認證委員會新加坡實驗室認可(SAC-Singlas)計劃認證,符合ISO/IEC指南25(ISO/IEC17025)和ISO指南65(ISO/IEC17065)如今,TüV SüD PSB 總部位於新加坡,業務遍及泰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菲律賓和越南,而PSB是TÜV SüD的全資子公司,其認證是新加坡強制性安全認證(但 電磁兼容部分沒有要求),產品於取得PSB認證證書之後,方可進入新加坡銷售。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為國際建築相關測試能量,結合三方能力資源,期望就建築材料性能檢測、認證密切的合作,俾利於建築材料商銷售至國際市場。台灣建築中心與PSB為推動建築材料國際測試,藉由108年10月22日至25日在內政部建築研究所防火實驗室成功的見證後,未來將共同依此模式提供廠商服務。三方對未來深化合作、協助台灣材料廠商前進東南亞市場有極高的共識,並成就本次業務合作意向交流活動。

董事長周光宙 致詞

執行長許世杰 致詞

建築材料新南向國際測試合作備忘簽署儀式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