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本中心主辦「2019台灣國際建築室內創新建材展」

作者:kurt 於 2019年05月16日 15:47:41
974
次閱讀

由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所主辦的「2019臺灣國際建築室內創新建材展」,於4月26日假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隆重開幕。展場中規劃了綠建材綠建築區、智慧建築照明區、綜合建材區、防火建材區、衛浴五金區、廚具櫥櫃區、石材陶瓷區等7大專區,因同時適逢本中心成立20周年,展覽也呈現20周年慶成果,並舉辦多場論壇,分享最新建築發展趨勢、資訊以及新品發表會,增進業者及消費者對建築和建材產業的了解。

26日開幕當天,除了內政部營建署署長吳欣修、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所長王榮進、臺中市建設局局長陳大田等人都出席這場室內創新建材展之外,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先生也親自蒞臨出席啟動開幕典禮。徐部長表示,一棟房子要蓋得好且令人滿意,室內裝修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而站在內政部的立場,室內裝修最重要的原則就是追求安全。以臺灣目前的建築而言,尤其重視環保各方面,包括通風以及電的使用,所以今年的建材展強調創新再創新,也符合內政部重點工作之一,就是提供國人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而今年至少有320個危老重建案,加上今年1月公布施行的「都市更新條例」,預計6月底前完成相關修法,至少也有100個案子,需要靠各界努力配合,來共創優質的居住環境。

此次建材展開幕場面盛大及熱鬧,為期4天的展示亦順利圓滿成功。

啟動儀式與會貴賓合影

內政部長開幕致詞

民眾參觀概況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