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本中心與AUTODESK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群策BIM進˙共迎建築智造時代」

作者:kurt 於 2018年12月12日 16:16:08
1268
次閱讀

在前瞻計畫的帶動下,臺灣營建產業預期將有新一波的榮景。為支持該產業升級轉型,迎向數位化與智慧化,本中心於107年12月5日假台北萬豪酒店,在全國建築師公會與大塚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見證下,與AUTODESK、國際氣候發展智庫學會、臺灣營建研究院及臺灣建築資訊模型協會分別簽署四份合作備忘錄,為共同在技術及推廣應用上合作,推動國內BIM產業,提升台灣建築產業的整體競爭力。

看好BIM所帶來的優勢,臺灣產官學研各界皆大力推動該技術的應用,期盼藉由先進科技的導入,提升臺灣工程建築產業的整體生產力。然由於各國現實環境和法規的種種差異,臺灣工程建築業在採用BIM技術時,常遭遇許多困難,包括BIM相關軟體的中文化、缺乏在地化的元件資料庫,以及氣候資料不符合臺灣當地情形等。故本次MOU的簽署,將可望解決這些問題,提高BIM平台在臺灣應用的質與量。

台灣建築中心在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指導下,近年積極扮演BIM推動平台的角色,因瞭解產業界在BIM技術與實務應用所遭遇的各種困難,常不定期邀集建築業產官學研各界探討解決方案。為此,本中心楊欽富董事長表示:「推廣建築能源模擬應用和提供符合台灣在地化的BIM元件是本中心重要的任務,透過此次合作計畫,雙方將共同推動BIM元件虛實整合模擬分析應用,並開發台灣在地化的Revit材料、元件和氣象資料等,讓建築師能夠以數位化的技術,打造貼近台灣環境需求的優質建築。」

本中心楊欽富董事長致詞 

歐特克台港澳地區李煥明高級總監致詞

本中心與Autodesk簽署合作備忘綠

與會貴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