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相關):107年BIM人才媒合會

作者:housing 於 2018年07月10日 14:00:00
1779
次閱讀
(BIM相關)

緣起

近年來,在政府與產、學界的努力,建築資訊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 BIM)的使用已越趨成熟,隨著業界使用度增加,所需的人力及專業內容更為業界所重視,在人力資源逐年趨於減少情況下,每年學期間因實習所投入業界的人力或是學校畢業進入職場的人才,勢必更需在BIM領域中合適的專案方向人才引導進入相契合且同性質的廠商與公司。另方面廠商因各公司性質不同,所需人才專業能力與方向也各有相異之處,為加速產業界與學界訓練出來之人才雙方在彼此配合、磨合速度與提升人才進入產業界接軌速度,實現BIM產業加速整合之目標。

此BIM人才媒合會議程規劃以內政部建築研究所近年於BIM推廣宣傳為活動起頭,輔以BIM相關研究作為BIM未來應用走向之展望。上午以人才們與到場廠商初步認識為主軸,搭配簡單BIM議題與專案討論方式,增加彼此互動及認識非自己專業但同是BIM領域相關產業的應用項目(例:建築設計與營造)。上午活動可促進人才初步了解自己在學校所學應用於產業界方式,及找到適合之專案處理方向及可能合適之廠商。廠商方面可藉由上午活動與人才們互動提供更多工作相關資訊給欲媒合之人選。下午活動以雙方各自詳細自我介紹與提出對於產業與曾經於學界所學之相關知識,在講座中提出對BIM領域的願景與期待,並以深入討論及人才與各自有興趣之廠商詳談達到此活動媒合目的。

活動時間:107年7月21日 上午8:30~下午17:00

活動地點:逢甲大學 學思樓一樓(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00號)

徵求人才:全國大專院校BIM相關科系應屆畢業生、欲找BIM相關實習機會之學生與準備投入BIM產業人才

報名網址:http://training.tabc.org.tw/files/902-1000-689.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