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公開):營建研究院:BIM全生命週期編碼發展論壇(中部場)

作者:housing 於 2016年09月14日 15:27:16
2687
次閱讀

「縱向連結產業資訊、橫向銜接國際規格」是國際間推動BIM的主要路線之一,而我國所使用的公共工程綱要編碼,係基於1995年版Master Format為作業基準取向。隨著BIM技術的發展,為了能連結建築全生命週期維度上的產業資訊,現行的編碼架構已不敷使用,因此擬引進美國工程總分類碼OmniClass,期能納入工程中所關聯的所有空間、實體物件、參與人員、機具、及進行的活動等內容,可彌補以往分類系統的不足。

是此,為促進我國工程編碼資訊與國際接軌,以提升國內營建產業品質及維護管理效益,故舉辦本次論壇。會中將邀請擁有相關知識與實務經驗的專家學者,就目前工程全生命週期BIM應用與編碼發展策略及技術,提供經驗之交流與成果共享。

一、辦理日期:1051011(星期二)

二、辦理地點:逢甲大學第六國際會議廳(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00號人言大樓B1)

三、主辦機關: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四、執行單位:財團法人臺灣營建研究院

五、報名方式:本次論壇一律採線上報名

六、報名網址:  http://goo.gl/GvDbf7或至本院網站最新消息處連結

七、報名截止日期:10510月07 (星期五)

八、報名人數:120(額滿即不受理)

九、聯絡電話:02-89195096 產業資訊組 王先生  n66984476@tcri.org.tw

                                                                      02-89195089 產業資訊組 蘇小姐  fanny@tcr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