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公開):全台唯一耐震、智慧、綠建築三認證建築頒獎典禮暨智慧綠色城市發展論壇

作者:housing 於 2016年01月19日 13:40:00
2374
次閱讀

全台唯一耐震、智慧、綠建築三認證建築頒獎典禮暨智慧綠色城市發展論壇

臺南市「智慧綠色城市」推動有成-為市民打造永續無災居住空間

指導單位:內政部建築研究所、臺南市政府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工業技術研究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智慧化居住空間產業聯盟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台南市建築師公會、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

一、頒獎典禮背景緣起

隨著地球氣候變遷問題惡化,天然災害規模不斷擴大,動輒出現極端的酷熱、暴雨、颱風、地震等各類型災害強度也加猛烈,為因應極端氣候、複合性災害衝擊以及高齡化之自然、社會環境變遷,我們所面對的挑戰任務益形艱鉅。面對日益枯竭的資源與能源,解決層出不窮的環境問題,尋求人類永續生存的未來出路,將是我們的重要責任也是我們無可逃避的課題。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長期致力於推動相關建築標章制度,引導建築發展方向,包括綠建築標章、智慧建築標章、耐震標章等,強調較法令更高的標準,志願性的申請方式,鼓勵民間業界自發性追求更好的建築品質,希望能引導國內建築業往更好的方向發展以期在追求更好的建築環境品質外,兼顧生態環保、環境共生,達成永續發展之目標,達到台灣處處是好宅的境界。

臺南市建築產業界願意自發提高建築之結構安全品質,創造永續、智慧、耐震安全之居住空間環境,除了帶動相關的產業需求外,更重要的是使臺南市在面對極端氣候造成的災害時,有更強的韌性及耐災能力,並代表臺南市市民有更安全無災的居住空間。

臺南市生產力建設有限公司之「府城‧生產力CRYSTAL HOUSE」,經過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所籌組之標章審查委員會嚴格專業地審查,從建築物的設計階段到施工階段,從結構設計系統合理性與施工可行性,從智慧綠建築科技技術的導入,使建築達成安全安心、舒適便利及節能永續之理想目標,希望由此為起點帶動本市建築產業界共同重視建築物耐震工程性能及節能永續之高品質居住環境,透過臺南市市府的支持與業界共同努力將臺南市打造成耐震防災及節能永續的韌性城市,那將會是臺南市市民最大的幸福。

二、時間地點

■ 預計時間:105年01月26日(星期二)

■ 地點:台南市大億麗緻酒店 3樓大億B廳(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60號)

■ 會場不提供停車位,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 為配合節能減碳政策,請自備環保杯。

三、議程:

時間

活動流程

15:00-15:30

報到

15:30-15:45

長官致詞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何明錦 所長

臺南市政府工務局 吳宗榮 局長

臺南市政府 賴清德 市長

15:45-15:55

貴賓致詞

15:55-16:15

鑽石級智慧建築、綠建築候選證書頒獎、耐震設計標章頒獎

16:15-16:35

台灣智慧綠建築推動政策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16:35-16:50

媒體採訪與交流

16:50-17:30

智慧城市時代

智慧綠建築/社區發展論壇

17:30

禮成

四、智慧城市時代--智慧綠建築/社區發展論壇

■ 主持人: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何明錦 所長

■ 討論議題:

議題一:智慧綠建築發展的重要性

議題二:智慧社區場域驗證的必要性

■ 與談人:

1.   臺南市政府工務局 吳宗榮 局長

2.   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林漢清 理事長

3.   亞洲智慧文化事業 楊建邦 副總經理

4.   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 許銘文 執行長

5.   工業技術研究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 林澤勝 組長

6. 智慧化居住空間產業聯盟 張芳民 會長

五、論壇對象與名額

■ 政府機關、建築、土木、營建、室內設計等專業人員、一般民眾,約100人。

六、報名方式及費用

■ 免報名費,透過台灣建築中心研討會報名系統,統一報名,不提供參訓證明書。

■ 報名網址為http://training.tabc.org.tw/bin/home.php亦可利用本中心網站(http://www.tabc.org.tw/)上方【研討會】進行線上報名作業。

■ 若您為首次參加本中心活動,敬請先登錄會員資料,再回到報名系統進行報名。

■ 完成報名登錄後,若因故需取消報名者,敬請來電告知。

■ 相關問題請洽(02)8667-6111分機119林小姐、分機196羅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