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臺灣林產品生產追溯系統」發表 記者會

作者:kurt 於 2019年12月10日 10:26:01
1057
次閱讀

為提升合法國產材的市場並遏止盜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結合區塊鏈技術,於12月5日下午宣布推出「臺灣林產品生產追溯系統」,利用區塊鏈「可溯源」、「不可竄改」及「去中心化」的特性,記錄林產品生產歷程,保障合法業者及消費者權益;此舉更是領先各國,成為全球第一套以區塊鏈記錄國產木竹材生產歷程的溯源系統。

建築中心於民國93年經內政部指定,成為國內建材類最大標章「綠建材標章」的評定機構,後於民國100年,經工業局認證成為最具臺灣價值的「臺灣製MIT微笑標章-木竹製品產業」的驗證機構,藉由歷年的驗證經驗,近年得以有機會在台灣木材標章驗證上,提供建議與協助,在與農委會林務局的合作下,分別完成規劃國產木竹材產銷履歷制度。其中「臺灣林產品生產追溯」為了更普及林產品可追溯對象,導引生產者自主管理產品安全並揭露生產資訊之產品安全責任,希望藉由更便民的方式,讓更多林業生產者加入追溯系統,同時導入區塊鍊的機制,藉由每筆物流追蹤及資料集結,強化溯源管理效力,提供國人合法來源的國產材商品。

執行長致詞

合照

(台灣建築中心執行長許世杰(前排左起)、林務局局長林華慶、奧丁丁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王俊凱、林務局造林生產組組長李允中(後排左起)、林務局副局長廖一光、台灣建築中心綠建材發展部經理李明賢、源鉑資本創辦人暨執行長胡一天。)

大合照

(昆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專案經理莊哲森(左起)、正昌製材有限公司負責人梁國興、台灣建築中心執行長許世杰、林務局局長林華慶、奧丁丁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王俊凱、明昇木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李明生、明昇木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明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