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本中心參與「2019國際綠建築峰會在台灣」

作者:kurt 於 2019年06月05日 10:21:44
1256
次閱讀

為推廣低碳綠色產業與表彰優良綠建築案例,台灣綠領協會(TGCA)與美國綠建築協會(USGBC)首次合作,於今年5月31日假剛落成啟用且獲得EEWH鑽石級與LEED黃金級綠建築雙認證的台北南山廣場,舉辦一場國際性的綠色產業論壇,內容包括循環經濟、綠建築政策、綠色金融、工業綠建築以及在台灣LEED綠建築的發展等議題;邀請論壇嘉賓包括香港、澳門、中國與台灣相關領域專家,一起作經驗分享與討論未來綠色產業的發展趨勢。

活動當天本中心許世杰執行長致詞表示,本次論壇的議題與建築中心的工作非常密切,在「循環經濟」議題,中心辦理生態、健康、再生與高性能綠建材標章認證,而材料線性製程與經濟,造成資源衰竭,未來可透過建築「資源、產品、再生資源」不斷循環利用的經濟發展模式,使整個系統產生極少的廢棄物,甚至達成零污染,實踐「從搖籃到搖籃」的終極目標。本次活動論壇議題多元豐富,參與人數踴躍,並且圓滿順利。

本中心許世杰執行長致詞

(左起)許世杰執行長、陳重仁名譽理事長、杜日生北亞區總經理、郭姍姍副董事長、江哲銘總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