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訊息:「BIM OBJECT創建新價值」研討會

作者:bim 於 2018年12月11日 15:50:00
1906
次閱讀

「BIM OBJECT創建新價值」研討會


時間: 12/14(五)上午09:30~12:00時段
地點:南港展覽館 場地402C會議廳
主辦單位: BIM OBJECT
協辦單位: 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台灣建築資訊模型協會、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財團法人臺灣營建研究院

緣起:

台灣公共工程自2009年開啟BIM技術的應用迄今即將邁入十年,回顧這十年間新北市政府及台北市政府成功的利用樣版與法規元件庫輔助建築執照審查,建築研究所完成多項BIM參數元件輔助綠建築檢討及元件知識庫的相關研究計畫,台灣建築中心努力開發台灣本土元件庫平台,臺灣營建研究院致力開發輔助工程算量的參數元件。這些本土化的研究與實務應用,足以證明BIM元件在建築生命週期中,扮演重要的資訊堆疊與創新價值的功能,其重要性不言可喻。不僅於此,國外BIM元件庫已經成功發展出新的商業模式,透過雲端平台讓製造商的產品元件在國際AEC產業市場中被下載整合設計進而銷售。

本次研討會由國際知名的BIM元件庫平台商BIM OBJECT主辦,由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台灣建築資訊模型協會、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財團法人臺灣營建研究院等單位共同協辦。

首先由BIM OBJECT亞太地區Simon Cai介紹: 如何運用BIM幫助建材商優化產品並且提高銷量? 接著分別邀請台灣建築中心李明澔經理及臺灣營建研究院黃正翰博士分享台灣在BIM元件的在地化開發與應用經驗。最後邀請演講嘉賓與TBIMA協會陳清楠理事長及全國建築師公會許坤榮資訊主委座談,一起探討BIM元件顛覆傳統營建產業的作業流程及創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