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智慧綠建築-智慧住宅中部展示區」開幕

2092
次閱讀

「智慧綠建築-智慧住宅中部展示區」開幕

智慧住宅‧啟動未來

內政部「智慧綠建築-智慧住宅中部展示區」在2017年4月28日正式對外開放,並由內政部長葉俊榮主持開幕典禮,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方昇茂執行長、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徐文志、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張仁吉副局長、內政部建築研究所陳瑞鈴所長、臺中市政府張光瑤副市長、(財)台灣建築中心楊欽富董事長、許世杰執行長等嘉賓在場觀禮,透過智慧住宅的實體展示,讓更多民眾可以親身體會與瞭解如何運用資通訊科技來推動智慧住宅,以利安全、健康、舒適、節能、永續居住環境之建構。

葉部長表示,內政部一直致力於推動「永續智慧城市-智慧綠建築與社區推動方案」,結合綠建築設計技術與智慧化系統,深耕普及智慧綠建築,達到提升居住品質、加強節能減碳及帶動產業發展三贏的目標。而為積極推廣智慧綠建築,內政部特別在北、中、南三區建置智慧住宅展示中心,為提供中區民眾現場體驗智慧住宅的機會,內政部特別協請文化部提供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空間建置展場。

台灣建築中心長久以來一直是內政部唯一指定的智慧建築與綠建築標章評定專業機構,亦是建築領域的專業整合平台,致力於提升建築的價值而努力不懈。今「智慧住宅中部展示區」在內政部與文化部的支持下,由本中心進行展示區整體的規劃設計,將台灣獨特的文創實力及ICT產業做系統性的整合,並積極朝著智慧綠園區的目標前進,引領台灣智慧化技術走向國際舞台。

CADCH
CADCH
CADCH>CADCH
CADCH
CAD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