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公開):2017「iStuMate創創黑客松競賽」 - 無所不BIM,建築全生命週期智慧化應用 -

作者:housing 於 2017年03月23日 09:30:00
1899
次閱讀

關於創創黑客松

     iStuMate創創黑客松與一般Hackathon不同的地方,是採雙主題平行議程模式進行,分為智慧生活組BIM智慧應用組,我們鼓勵參賽者實現創意並提供其創業的平台。而透過黑客松競賽精神,參賽者能夠於團隊合作、密集思考與討論過程中,收斂議題或需求情境,並可進一步創意發想出解決方案及應用原型,供後續深入發展,這也是我們的活動宗旨。

     在智慧生活組中,『產業Light Up』和『物聯網生活』為主軸,期望將物聯網技術應用發展在你我生活中,為達到異業結盟激盪創意火花,初賽階段分為理組(作品製作)及文組(作品推廣)兩組,透過初賽收件方式進行篩選後,於決賽前由主辦單位依作品性質或小組特性,進行團隊媒合前進決賽,藉以增加新團隊功能性的完整及作品原型發展的可行性,甚至能建構出其創業團隊。

     另BIM智慧應用組中,『以建築資訊建模(BIM)結合物聯網(IoT) 』為主軸,以創意整合應用為本,軟體開發為輔,於營建生命週期各階段之應用發想,BIM與物聯網的結合可以碰撞出哪些火花?或是說它將如何改變營建相關產業(含設備/資產管理)作業流程及我們的生活習慣?

     而iStuMate創創黑客松在iStuNet做為強力後盾外,活動也召集微軟、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工研院、大聯大控股、亞洲物聯網聯盟等豐富的企業資源加入,除提供參賽者在創意與創業路上專業諮詢協助,亦增加學生對實務界接觸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