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公開):※緊※急※公※告※105年度BIM推廣宣導研討會(POKÉBIM,GO)-北部場-12月1日及2日

作者:housing 於 2016年11月16日 14:32:58
2193
次閱讀

BIM強調工程的生命週期資訊集結與永續性運用:3D視覺化的呈現,跨專業、跨階段的協同作業,幾何與非幾何資訊的聯結,靜態與動態資訊的即時掌握,微觀與巨觀空間資訊的整合,為推廣應用BIM技術強化建築設施全生命週期之資訊管理與流通,以提升設計效率與施工品質,促進相關製造業發展,為國內營建產業BIM技術作為基礎。但BIM現況近二、三十年來建築產業無法與其它工業一樣應用資訊科技改善作業模式,再加上建築工程個案的獨特性、參與者眾多且複雜與生命週期長等特質,造成設計與施工間產生了許多不符預期的成果,對營運維護階段影響鉅大。本次推廣研討會由中央機關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擔任指導單位,本中心與臺中市建築師公會、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營建資訊模擬研究中心、社團法人高雄市建築師公會、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台灣建築資訊模型協會共同主辦,邀集各縣市建築師公會、相關技師公會及學術單位辦理本次推廣研討會,講師邀請皆為學術界及產學界的重量級專家學者分享實務管理案例,為國內營建產業BIM技術的推廣有更多的挹注,讓建築師、相關技師事務所以及建築相關產業能了解BIM及順利地導入應用,加速國內BIM的發展應用;BIM 技術可協助大量資訊進行整合,確保跨國異地協同作業、雲端資料庫順利進行,提高內部溝通效率,減少各階段所產生的落差,避免開始建造後所造成的浪費。期許未來業界能共同推展 BIM 技術,結合時下最潮的議題AR/VR,加強設備管理的成效,推動產業升級至工業 4.0 的層次。

研討會日期及地點

■臺北場:105年12月01(四)及12月02日(五)

 地點: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15樓國際會議廳(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200號)

報名方式及費用

1.截止日期:臺北場11月30日。

2.名額250人 (免報名費),依報名順序額滿為止。

3.透過台灣建築中心研討會報名系統(臺北場:http://training.tabc.org.tw/files/902-1000-480.php)。

4.若您為首次參加本中心活動,敬請先登錄會員資料,再回到報名系統進行報名。

5.相關問題請洽(02)8667-6111分機198陳煒欽、118許銘珊、168侯雅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