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術):104年度BIM推廣宣導研討會(學BIM,BIM不難)

作者:housing 於 2015年10月22日 15:10:00
3294
次閱讀

建築資訊建模BIM技術是一個在電腦虛擬空間中模擬真實工程作為,藉著3D視覺化的呈現;跨專業、跨階段的協同作業、幾何與非幾何資訊的聯結,靜態與動態資訊的即時掌握,實現建築專案在設計和營建過程中,其資訊的協調及一致性,以及其可計算性。

建築師係整個建築設計的發起者,惟目前國內僅有少數應用BIM的建築師事務所,主要係建築師事務所對導入應用BIM技術所需投入之不確定恐懼因素所造成。然而事務所導入BIM面臨以下問題:BIM服務費、BIM技術仍未成熟、機電BIM設計與整合工作量大、BIM成本效益不明、BIM如何交付與業主、BIM的智慧財產權、BIM之合理價格、BIM之學習門檻高、BIM改變作業慣性、BIM成果交付時程壓力、BIM缺乏技術支援,前述種種問題讓相關事務所舉足不前不敢導入BIM。

本次推廣研討會由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指導,由本中心與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逢甲大學建設學院BIM研究中心與建築學系、成功大學建築系、台灣建築資訊模型協會等單位共同舉辦,邀集各縣市建築師公會與相關技師公會、團體一同辦理。主辦單位規劃一天半的課程,於北中南分別辦理,預估可邀請超過300位建築師參與,讓建築師等充分了解從事務所導入應用BIM技術所需投入之各項環節、因素、資源進行分享交流 ,從而減低事務所對BIM導入之疑慮,進而擁抱並使用BIM,加速國內建築產業推動應用BIM。

建築師可透過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進行報名,其他專業人士或對BIM有興趣者,可透過本中心研討會報名系統或利用附件報名表進行報名。

研討會日期及地點

台北場:104年11月20日(五)下午、11月21日(六)  250人

 地點: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15樓國際會議廳(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200號)

■台中場:104年11月27日(五)下午、11月28日(六)  200人

 地點:逢甲大學啟桓廳(人言大樓B1F)週五、逢甲大學第九國際會議廳(學思樓2F)週六

台南場:104年12月4日(五)下午、12月5日(六)    150人

 地點:成功大學建築系B1F階梯教室